六個車

嗯,蹲在全職坑中
:)

偶爾寫寫文(*´∀`)
實習爆肝中

[喻黃]百年之约

*喻隊生日快樂 ヾ(*´∀ ˋ*)ノ

*靈感來自鐵達時2012年廣告

這個地方的法令,是只有結婚,沒有離婚。婚姻是一只合約,由雙方共定年份,約滿可以選擇再續。

而我,是一個婚姻合約登記員。

我的工作是負責為這個區域的人們辦理手續,由於政府的便民政策,我每天都必須拜訪各個地方,今天最後要拜訪的這對,對我來說,和其他人,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

「喻哥,下午好,我來了。」

「小李嗎?歡迎。」現在為我開門,臉上掛著微笑的正是這個家的主人之一。

「誰啊?」一手端著水果,嘴裡還叼著一片蘋果,口齒有些不清的從廚房方向探出頭來的,則是這個家的另一位男主人。

這兩位就是我今天最後一對服務對象。

喻文州。

黃少天。

有關注電競圈的一定都知道他們,當年的黃金一代,藍雨的劍與基石,國家隊代表。但於我而言,他們不只是在這些響亮頭銜下的偶像,在我眼裡,他們就是一對一般的伴侶,過著普通的日子,卻比我所見過的許多夫妻,還要幸福很多很多。

「唉,小李啊,你看今天的比賽了沒?」把水果放下的黃少天走過來搭著我的肩膀「今天我們可是九比一啊,尤其是團隊賽的突襲和最後的逆轉真的是精彩你有看嗎唉呀你在上班肯定沒看我跟你說你回家一定要看啊身為一個榮耀粉怎麼可以錯過這麼精彩的比賽和我大藍雨的英姿呢你說是吧?」

……要是沒有每次例行性的洗腦就更完美了。

「今天微草也是九比一呢黃少。」

「那怎麼能一樣?我跟你說……」

「咳咳,少天,先讓小李辦正事吧。」

感謝暫時救我於水深火熱的喻隊。

「不過今天的比賽確實精彩,等等你再跟少天好好聊。」

……果然只是暫時的。

「嘿嘿!等等聊。」黃少天放開了我的肩膀,轉了一個圈坐到了喻文州身邊。

「那麼今年也要麻煩你了。」喻文州對著我又笑了一下。

「啊,好的。」

這是我為他們處理合約的第十年,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每年都必須來為他們辦理手續。這個地方很奇怪,雖然一般規定合約年份可以自訂,但同性婚姻卻只能簽約一年,因此若想要長久維持婚姻關係,就必須每年重新訂約。

不過,這倒不是我覺得他們特別的主要原因。

我曾經接手過許多合約,幸福美滿的當然不少,但不是所有有情人都能天長地久,時間一久,各種紛紛擾擾都會浮出檯面,而以同性合約這種年年都必須重新簽約情況來看,續約率比我當年想像的還要低很多。

我曾問過喻、黃兩人,年年續約不覺得麻煩嗎?

「不會啊!」黃少天挑了挑眉「這樣剛好讓他年年追我一次,挺好的。」說完,他一臉得意的用肩膀撞了撞坐在身旁的喻文州。

「是挺好的。」喻文州偏著頭看著黃少天笑了。

那天的天氣很好,午後的陽光灑進屋內,和煦、不刺眼,是讓人覺得最為舒適的程度,而這對伴侶沐浴在這樣的暖陽下,兩個人相對而笑,眼底流淌著某種我不太懂的情感,但是,看著他們緊扣的雙手,我知道這大概是身為婚姻合約登記員的我,在工作上得到的,最好的收穫。

而現在看著在我面前,認真的將自己名字一筆一畫寫下的兩人,我想起那時他們相視而笑的畫面,突然覺得其實我沒必要去琢磨他們的眼神,畢竟只要他們兩個人懂就好,而我確信,他們一定是理解彼此的。

一個又一個十年過去,我還是年年前去為這兩位辦理婚姻合約,這些年來,他們的外表變了不少,除此之外,其他的好像什麼都沒變,喻文州還是笑得溫和,黃少天一如既往的……話嘮,而他們的感情就如同潺潺的溪水,沒有浪花激盪,卻源遠流長。

今年是我在單位服務的最後一年,同時也是同性婚約解除限制的一年。我選擇喻文州、黃少天他們作為我合約員生涯的最後一對服務對象。

這次的見面地點在醫院,一進到病房,就見到黃少天坐在病床上,輕聲的對坐在一旁的喻文州說著些什麼。見到我進來,兩個人停止了對話,對著我笑了笑。

我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從包裡拿出一份新版的合約,遞給面前的兩個人。

「今年總算可以訂久一點的合約,喻哥你終於不用年年追一次黃少了。」

「小李你這是什麼意思啊?」先簽完名的黃少天對我翻了翻白眼。

「是啊,總算可以跟少天長廂廝守了,少天不願意?」

「嘖!」

我接過喻文州寫完的合約書,看了一眼簽約年限。

「一百年?」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是啊,一百年。」喻文州笑著牽過黃少天的手「我希望可以預約少天的下輩子,不行嗎?」

「當然可以!」我瞥了一眼還沒回過神的黃少天,決定先走一步。

「那麼就祝兩位百年好合了。」

將合約收進包裡,我向他們兩位告別,在離開病房前,我回頭看了一眼,此時的喻文州正坐在黃少天身邊,而黃少天似乎已經回過神來,在喻文州的耳邊嘮叨著什麼,老臉還難得的紅了一把,喻文州就笑笑的一手攬著他的肩膀、一手摩娑著他的手心。看到這裡我輕輕的退出病房,帶上房門。

提了提手中的公事包,我想如果是他們兩個人的話,這百年之約怕是不夠的。

希望來生還能有幸再幫這兩位經手下一份的百年之約。

    -END-

再說一次喻隊生日快樂!!!

祝喻黃白頭偕老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新的一年也要繼續愛喻黃❤(ӦvӦ。)

呀呼呼呼呼呼呼——————————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