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車

嗯,蹲在全職坑中
:)

偶爾寫寫文(*´∀`)
實習爆肝中

[喻黃] Bicycle Love

*大學設定


*雙向暗戀設定


*OOC.....


       "隊長隊長隊長文州文州文州喻文州!"黃少天邊喊邊拍著宿舍的門板,碰碰碰的聲音響徹雲霄。一點也不厚實的木板門被拍得一震一震。就在黃少天稍做歇息重整旗鼓甩了甩手準備對門板發動新一輪的摧殘時,門幽幽地開了條縫,徐景熙頂著兩個厚重的黑眼圈,一臉被強行吵起的惺忪模樣,哀怨的望著黃少天。


       "黃少啊,大清早的,你幹啥呢?"也不體貼一下昨晚熬夜趕報告的人。 


       "景熙啊,昨晚又熬夜了喔,看你黑眼圈重的跟什麽一樣......隊長在嗎?在嗎?我找他,他人呢?出去了?我記得他今早沒課啊?我來跟他借車的,他有騎車出去嗎?沒的話幫我拿一下他車鎖的鑰匙唄,你之後再幫我跟他說一聲。


      睡眠不足的徐景熙只覺得有好幾只蜜蜂在耳邊嗡嗡嗡地飛啊飛,但好歹還是抓住了重點。


       "你找隊長啊......他剛拎著包和鑰匙出去了,現在估計在車棚那吧......"


       "呦,好好好,景熙謝了啊,回去繼續睡吧!我先去找隊長了!"


       徐景熙一楞一楞的看著絕塵而去的黃少天,腦袋裏只剩兩個念頭,一個是趕緊回去補眠,另一個是,黃少你是不是忘了世界上還有手機這種東西啊......


       喻文州有輛車,只不過是輛自行車,至於為何會選擇自行車而不是機車,當事人表示,反正也沒要去多遠的地方,騎自行車就好,健康、省錢、風景好、愛地球,多好的事,雖然最近他的車被某人借去騎的次數比他自己騎的次數還多了些就是。


       當黃少天風風火火的沖到車棚時,喻文州正好把自行車牽出來,一擡頭就看到了咚咚咚地往自己沖來的黃少天。


       "隊長隊長隊長隊長隊長隊長等等等等一下啊啊啊啊啊!!!"......附帶一長串的鬼吼鬼叫,而且叫的還是自己。


       "少天怎麽了嗎?怎麽突然找我?"當黃少天終於跑到喻文州旁,正喘著氣,氣都還沒順就聽到了來自喻文州的疑問。


       "欸隊長你先讓我緩緩"說罷又喘了兩口黃少天才擡起頭來。


       "隊長今天車借我好嗎?魏老大今天早上突然要我過去實驗室幫忙,你知道實驗室離這還挺遠的,太陽這麽大走過去實在是受不了,滿頭大汗魏老大又會在那嘮嘮叨叨,你看能不能行行好,車借我一個早上,一個早上就好中午鐵定還你順便請你吃個飯,你看這樣行不行?"說完就睜大雙眼看著喻文州,試圖用眼神傳達出自己對自行車的渴望之情。


       "不行。"只可惜被無情的拒絕了。


       "隊長別這樣啊,你舍得看我頂著烈日汗流浹背的從這宿舍經過那沒幾棵樹的路這麽辛苦的走到實驗室嗎?而且......"


       "少天,你已經跟我借一個星期的車了。"


       黃少天被這句話一打岔,剩下的話硬是梗在喉嚨出不來。一個星期七天他就借了五次,還有三次是像現在這樣半途攔截,現在被喻文州一提,他頓時覺得不好意思起來。


       喻文州看著突然不說話眼神四處飄的黃少天,輕輕地笑了起來。


      "喻文州你笑什麽,我......"只可惜說話卡了殼的黃少天還是說不出幾句話。


       "咳咳,我不笑,不笑。"喻文州正了正臉色,稍微壓了壓不自覺就上揚太多的嘴角。


       "其實如果少天不想用走的過去還有一個辦法......"喻文州指了指自行車把手和坐墊下方連接的橫桿,剛壓下的嘴角又不住的上揚,形成一抹自己都沒察覺的燦爛笑容。


          "雖然可能不太好坐,但還是可以載少天一程的"


          "坐嗎?少天?"


    


       陽光和煦,清風徐徐,夏蟬鳴啼,文州在側。對於黃少天來說,這本應該是夢寐以求的情景,只要......只要不是在這麽微妙的情況下。        


       到底為什麽就這樣答應了這麽詭異的提議呢?明明用走的過去也是可以的吧?而且雖然人不多,但每個路人的眼神都讓他心底發慌,他不想去深究那些眼神的含意,只想用手遮住自己的臉。但是他不能,他的手一只緊抓著橫桿保持平橫,另一只手則是一開始就被喻文州拉到腰邊按住,要他抓好,這讓他放也不是、不放又有些別扭。        


       大概是栽在那個笑容吧,那個燦爛的、明晃晃的,如同早晨照進房裏的陽光般溫暖耀眼的微笑,就這樣在他毫無防備時出現,讓他鬼使神差的點了頭,把自己搭進一個荒謬的提議裏。


       但是……撇開外部環境帶來的影響,黃少天心底還是有那麽一絲雀躍的,雖然他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但還是很難得可以這麽近啊!喻文州呼吸帶起的小氣流會輕輕地擦過鼻尖,而他現在,嗯,勉強算是被喻文州圈在懷裏,更不要說傳來淡淡熱度的掌心了。這一切的發現,讓黃少天的心情瞬間好了起來,搭這趟便車似乎也不是那麽不明智的決定?!


       縱使黃少天心底暗濤洶湧,但一路上他依然還是一副喋喋不休的樣子,尤其又是在這種要隱藏自己那麽一點小心思的時候,嘴皮子耍得叫一個溜。


       模式就和平常一樣,黃少天不停的說,喻文州聽,偶爾回一兩句話,氣氛和諧的像是兩人沒靠這麽近,姿勢沒這麽曖昧,心裏沒有一分半點默默隱藏的心緒。


      六、七分鐘的路程不算太長,但在看到實驗大樓時,黃少天還是忍不住在心底歡呼了一下。雖然有些舍不得喻文州的身邊,但總比自己一下羞恥,一下高興,又要講不停來得好些。而且一路上他不停偷偷用眼角余光觀察喻文州,想從中找出些什麽,但除了喻文州心情很好跟老子看上的男人怎樣都這麽帥之外就再也沒找出什麽來。


   


       自行車平穩的停下,喻文州松開一邊手讓黃少天下車。


       "我靠!"當黃少天一跳下車,隨即踉蹌了一下,被喻文州拉了一把才免於跌倒的命運。    


        "怎麽了?"喻文州問。    


         黃少天齜牙咧嘴的槌了兩下屁股,"沒事沒事,就坐太久屁股有點痛,這橫桿太細了。"


         "那……"喻文州偏了偏頭"要幫你揉揉嗎?"    


        "啊???"回答他的是石化的黃少天。        


       "開玩笑的。"喻文州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我還有事先走了,你好些了就趕緊進去,晚點見。"說完就踩上自行車,騎走了。


          黃少天看著喻文州愈來愈遠的背影,搓了搓手臂,又騷了騷鼻子,轉身向實驗大樓走去。    


          "什麽跟什麽啊……"


          日光燦爛,夏季的戀情不久之後即將開始。


-END-




然而我的暑假卻要結束了((跪




自行車那裡據說是真的能載人的


雖然不知道這樣寫看的看不出來是哪裏


雖然我只是聽說(......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