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車

嗯,蹲在全職坑中
:)

偶爾寫寫文(*´∀`)
實習爆肝中

[喻黃]一個喻文州任性失蹤的故事

*標題隨意取的

*細節別在意

(一)

    黃少天站在沙灘,看著海與天模糊的交際處緩慢的被黑夜蠶食;冰冷的海浪追逐著前浪,打濕了他的褲腳。

    夜雨踱步向前蹭了蹭他的側臉,黃少天才如夢初醒似地,收回方才茫然空洞的眼神。

    「沒事,」他拍了拍愛馬的脖子「他相信我,而我也相信他,這樣就夠了。」

    「這樣就夠了。」像是在確認似的,黃少天又低聲重複了一次。然後翻上馬鞍,不再看那被黑暗吞噬的天空。

    「走吧。」他輕夾馬肚催促夜雨離開。

 

    「漲潮了。」

 

(二)

    喻文州睜開眼,四周一片漆黑;稍微向一旁摸索,指尖擦過冰冷的石牆,濕意立即攀附上來;空氣沉悶,連最細微的流動都感受不到。

    看來是順利地被帶到那群狂熱份子老巢了。

    坐起身子,喻文州試著在掌心召喚火苗,未果。

    真是一點驚喜也沒有。

    一陣聲響傳來,聽起來沒有太遠,喻文州看到一簇火苗亮起,伴隨著腳步聲搖搖晃晃地往他的方向前進。

    藉著火光,他看清楚了,這是一間稍微有些大的房間,一半是他的牢房,另一端放著一張書桌,桌旁有著一堆疑似床和毯子的東西;提著油燈的是個少年,十來歲,衣著有些骯髒,卻不邋遢,一雙眼閃著隱約的好奇。

    「你是誰?」少年的聲音清脆。

    「我是誰?」喻文州微笑「你們應該很清楚。」

    「但是我不清楚啊!」少年放下油燈席地而坐,仰起頭看他「大巫把我帶過來,叫我看著你。還說你講什麼都別信。」

    「是嗎?那你還敢跟我說話?」

    「因為他怕你,我看得出來。」少年小聲的說,眼中的火光卻突突跳動。

 

    「我想離開這裡。」

 

(三)

    黃少天一腳踢開華麗的大門,繃著臉無視會議室裡的眾人,逕自走向長桌的另一端,在主位右手旁的位置坐下,撐著頭,對著空無一人的主位發呆。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在一陣霹靂啪啦的眼神交流下,由年資最淺的李遠弱弱地開口。

    「那個……黃少,城主呢?」

    「啊……」黃少天姿勢不變,繼續盯著主位,好像這樣就可以長出一個喻文州一樣,「城主他,出門,釣魚。」

    「啊??」這是一臉懵逼的李遠。

    「……壓力山大,又來了嗎……」這是放棄支撐,面朝桌倒下的鄭軒。

    「諸神在上,這次別再傷著胳膊或腿或臉了。」這是已經開始祈禱的徐景熙。

    「所以那這次城主又跑哪了,黃少。」唯一還有正常思維的宋曉問道。

    「唉……」聽到宋曉的問題,黃少天終於捨得把視線從喻文州的位置挪開,掏出了一個面具擺在桌上。

    那是個做工精細的面具,銀白色的金屬光澤,上頭佈滿了細密的符文,雖不似新製品般光亮,卻多了幾分歲月洗練過後的肅穆感。

    「對方是衝著索克薩爾來的,」黃少天叩了叩桌面「整個藍雨地區敢這麼大膽又無腦的組織就只有那麼一個。宋曉你去應付議會的那些老東西,鄭軒去武器庫清點裝備,景熙去找大春把藍溪閣的情報網活動起來,李遠去把索克,對就是城主養的那隻貓抓來給我,我人會在練兵場。好了好了聽懂了就快點工作,」

 

    「大魚上鉤了。」

 

(四)

    「所以你特地把我在這裡晾了三天,就為了讓我看看你這一身裝扮?」喻文州手抵著下巴,挑著眉看著這個穿著術士黑袍,臉卻塗上花花綠綠的圖騰,自稱「大巫」的男人。

    男人哼了一聲「喻文州你少在那邊轉移話題,問你話呢。索克薩爾的力量限制是在你身上吧?老實交代解除方法,不然你以後可沒有這三天這麼好過了!」

    「你怎麼能確定還有以後呢?」喻文州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什……」話還沒說完,男人就被一股力量撞倒,在還沒反應過來前,就已經被壓制在地,雙手被反剪在身後,脖子前方則橫著一把劍。

    「我想你應該不會蠢到想用瞬發法術來跟你脖子上的劍比速度吧,尤其是執劍者是劍聖的情況下。」喻文州以一貫溫和的語氣提醒他,順了順身上的黑袍,慢條斯理地起身,從懷中拿出鑰匙開始開鎖。

    此時房間外開始傳來騷動的聲音。

    「你……」男人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步出牢房喻文州,然後他就被身後的人拽起,推入了牢房中。

   狼狽地起身後,男人只得到兩人離去的背影,和劍聖輕飄飄的一句話。

 

    「不自量力。」

 

(五)

    黃少天和喻文州並列著騎馬跟在回程隊伍的最後。

    「今天怎麼這麼安靜?」喻文州抬手捏了捏黃少天的臉「還生氣?」

    黃少天沒有避開,任由喻文州捏了兩下後,猛然轉過頭咬住他的指尖,洩憤似地磨了磨才放開「混蛋,一聲不吭的就玩失蹤,找了老半天只找到個面具,要不是我聰明機警誰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了,而且這種事還不能講開來你知道議會那群老頭多難纏嗎連宋曉都擺不平還要我整軍到一半出去解釋,然後索克帶路的技術實在是有夠糟糕,雖然是隻貓但走大一些的路對他來說有很困難嗎……喂喂喂你笑什麼,我可是很嚴肅的!」說著豎起食指去戳在一旁微笑大得可疑的喻文州。

        「沒什麼……只是覺得少天果然可靠。」趁著黃少天為了這句話一瞬間的恍神,喻文州眼明手難得快的握住他懸在半空中的手指,並順勢將整個手都包裹住。

 

        「我們回家。」

-fin-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