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車

嗯,蹲在全職坑中
:)

偶爾寫寫文(*´∀`)
實習爆肝中

[喻黃]幻想收音機(下)

*取材自我只看過一章的同名小說(......

*裡面的歌全是我瞎掰的,如有雷同一定是美麗的巧合,請勿代入

*(上)在這裡

#大家下午好啊!我是夜雨聲煩,星期五傍晚的現在,很難得能和大家打招呼,畢竟大家也知道我這邊有個項目剛開始,還是跨組合作,但是,這次有些不一樣啊!這個星期我幾乎沒加到班,放在平常早就不知道夕陽的樣子啦~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在某方面來說確實是那個新來的組長的功勞,看他好像每天都留下來加班,晚上要不要把他叫來藍溪閣……咦?又有留言出現了?這個星期每天都有,不過今天比較早呢「恭喜你工作順利,週末好好休息放鬆——索克薩爾」啊,謝謝你啊!這個禮拜都給我留言,那今天第一首歌就送給你好了,藍雨樂團的「present」。

 

        喻文州走進藍溪閣的時候,不同於上次的全場的歡騰,今天的酒吧瀰漫著一種寧靜的氣氛,人群三三兩兩的散落在各處低聲交談,柔和的嗓音搭著吉他的聲音飄散全場,不是說真的安靜,但就是一種讓人能自然放鬆的狀態。

        隨意點了一杯調酒,喻文州在一個能看到舞台的角落坐了下來,舞台上的黃少天半閉著眼、微仰著頭,身上還穿著上班時的襯衫與西裝褲,襯衫的袖子被隨意地捲起,鬆鬆地掛在手肘,流暢的線條從小臂延伸到撥弄著琴弦的修長手指。

他就這麼獨身一人在暖黃的聚光燈下唱著輕柔的曲調,安靜和緩,和平常的活潑或是開會的鋒利不同,喻文州看得出神,那他在廣播時又是怎樣的呢?他忍不住想,要是能看到就好了,一定一定不會讓自己失望的吧。

        喻文州舉起酒杯,向舞台方向微微一傾——

 

#啊……這個項目終於、做完了啊!!!雖然說前期沒那麼累,但是畢竟我負責的區塊只有我比較專業,所以工作還是不少,但是每次跟喻組加班,只要收到他關心的眼神我都覺得我能再戰一個月啊!!!還會陪我吃消夜聽我發牢騷,還總是笑得……那麼溫柔,我要是女孩子早就分分鐘溺死在裡面,跪著求嫁了好嗎?!!再說說今天下午,聽到消息時我是真的很開心,給他擁抱也是下意識反應,但是突然側過頭讓嘴巴蹭過我嘴角又是怎樣?!是故意的吧?絕對是故意的吧!這樣試探有意思嗎?!算了,反正明天我就找他說清楚,沒這個意思不要這樣啊,我會……嘖……算了算了不說這些了,總之就先來一首歌轉換一下情緒吧,嗯,就這首好了,我們藍雨的「日光」。

 

        喻文州倒在家裡的沙發上,腦袋裡一如往常的迴盪著廣播的聲音,眼神卻難得有些渙散的盯著天花板。

        就連在廣播也聽不到他說出來啊……喻文州難得有些洩氣的想。

        他人對他的評價大多都是心思通透、決斷得宜,但那是因為對於任何事,他心中自有能夠衡量的一把尺,但若超出那把尺呢?

        喻文州翻了個身,改盯著沙發的紋路。在他心中,黃少天的重要性早已無法衡量,或者應該說,是他自己放任這份情感至無法衡量的地步。這幾個月,黃少天幾乎占滿了他的生活,白天有本人圍繞在身旁,晚上有聲音相伴,而他一點也不想要這樣的日子結束……

        嗯?

        喻文州突然笑了一下,覺得自己想通了,所有的糾結最終都指向唯一的解答——

        不想結束就把他帶來身邊就好了,多簡單的答案。

##

        慶功宴依舊是在藍溪閣舉辦,當黃少天終於擺脫眾人的圍堵,來到角落的位置時,喻文州早就待在那不曉得多久了。

        他坐在喻文州對面的位置,直直盯著他的眼睛。

        「喻文州,我有話跟你說。」

        真巧,我也有話要對你說。喻文州笑著答道「但是在說之前,我希望你先看一下這個。」然後把桌上的一張黃色便條推了過去,黃少天認出來那是喻文州辦公桌上放的便條。

        當我男朋友好嗎?——索克薩爾

        「你!」黃少天猛然抬起頭來,正打算說些什麼,卻被喻文州打斷,聲音中帶著少有的迫切。

        「兩年前的晚上,我開始能夠聽到廣播的聲音,不是耳朵聽見的,是突然出現在腦海裡,廣播裡永遠只有一個人的聲音,他說他是DJ夜雨聲煩,一開始我以為我是幻聽,也找過醫生,但是都沒效,後來發現沒造成什麼嚴重的影響,也就放任他繼續存在,因為我喜歡那個聲音,或者應該說,我很喜歡有個人能夠在我耳邊說著一些瑣事。我原本以為會一直持續當一個單方面的聽眾,但是,少天,我遇到了你。」喻文州放緩了語調「你遠比我想像的更加吸引我。」

        「黃少天,我喜歡你。」

        「……總覺得不答應我還真吃虧啊。」黃少天語調故作深沉,眉眼間卻盡是藏不住的笑意,伸出雙手越過桌子捧住喻文州的臉:

        「喻文州,我也喜歡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啊?」

-fin-

拖了好久終於寫完了啊哈哈((還敢說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