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車

嗯,蹲在全職坑中
:)

偶爾寫寫文(*´∀`)
實習爆肝中

[喻黃]幻想收音機(上)

*黃少生日快樂!!!

*取材自我只看過一章的同名小說(......

*裡面的歌全是我瞎掰的,如有雷同一定是美麗的巧合,請勿代入



#大家下午好,歡迎收聽今天的頻道,我是DJ 夜雨聲煩。不知道在這星期五的傍晚有多少人能和我一樣準時下班,輕鬆地聆聽節目?不過現在大家能聽到我的聲音也是拜我之前的辛勤工作所賜,能夠在一周的最後準時把手頭的項目完成真的是特別有成就感啊!而且不用加班的夜晚總是最美好的,好了,先不說別的,讓我們依照慣例,由藍雨樂團的歌來開場,為大家帶來這首「週末狂想」。


    黃少天開著車,在長長的下班車潮中緩緩前進,手指有節奏地輕敲方向盤,嘴裡哼著輕快的曲調。

    「週末狂想」是他去年完結一個跨國專案,經歷完要死不活的加班生活後的那個週末寫出來的。音樂一直是他的愛好,作詞作曲乃至於演唱都是他的娛樂活動,甚至還組了一個小樂團,偶爾也會放一些自彈自唱的影片到網路上。

    「喂,鄭軒嗎?」

    「對,我今晚會過去。」

    「是嗎,都到齊了,真是難得啊,上次我們聚在一起還是……」

    「行行,我不說了,那等會見。」

    掛掉電話,黃少天繼續哼起歌,在依次亮起的路燈中,向著目的地徐徐前進。


#霸圖樂團的歌不管什麼時候聽,都是這麼的讓人熱血沸騰。是說我有個朋友,之前沒搶到霸圖十年紀念演唱會的票,演唱會那天找我出去喝了一晚的酒,醉了就開始跟我叨念韓文清的種種,說得聲淚俱下,情感那叫一個真摯啊!最後一腳跨到桌上大喊「十年霸圖,一如既往」,這就算了,竟然還有人跟著一起喊,你知道後來怎麼了嗎?整個酒吧就在我那個朋友的帶領下一起唱霸圖的經典曲「戰」,老闆還搬出喇叭來伴奏!不過現場氣氛是真的很棒,如果忽略他後來吐在我身上這件事就更好了哈哈哈。好了,時間過得很快,我們的節目要結束啦!一首楚云秀的「bye, bye, bye」送給大家,祝今晚愉快!


    當喻文州踏入藍溪閣酒吧的時候,臺上的樂團正在演唱霸圖樂團的歌,強烈的節奏,配合主唱高亢的嗓音,將氣氛推到最高潮。

    「喻組長,這裡這裡!」

    喊他的人是他們組裡的一個姑娘,一群人美其名曰要為喻文州接風,一起來酒吧同樂,結果主角臨時有事,反而成為最晚到的一個。

    喻文州隨口跟服務生要了杯果汁後,在那位姑娘旁的座位坐了下來。

    「呦,組長不來一杯嗎?藍溪閣的調酒很棒的喔!」姑娘指了指自己的酒杯笑道。

    「我開車來的,」喻文州微笑帶過,看了看四周「其他人呢?」

    「看你還沒來都先散啦!女的去看主唱,男的去看女的了~」

    這樣啊,喻文州接過服務生拿來的飲料,看了看氣氛火熱的舞台,主唱正說著有關他和霸圖粉朋友的事情……好像有點耳熟?

    「主唱是誰?」喻文州把視線從舞台拉回來。

    「組長你有興趣啊?那你可問對人了!」姑娘咬著吸管笑了起來「主唱啊,叫黃少天,和咱們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唱作俱佳,搞了一個樂團叫藍雨,不定期在這邊表演,自號夜雨聲煩,不過除了他在網路的粉絲會叫夜雨大大外,大家還是都只喊黃少而已。」

    「組長,既然你有興趣要不要等等跟我去找他,就當認識認識未來的同事?」

    「行啊。」喻文州看向舞台,主唱用些微沙啞的嗓音輕唱著「bye, bye, bye」很好地把剛才過high的氣氛撫平下來。

    夜雨聲煩……嗎?


#無訊號


    「糖呢?糖呢?」黃少天翻著茶水間的櫃子自言自語。「在你找的那個櫃子的右邊櫃子裡。」一道聲音從背後傳來。

    「哦哦哦找到了!謝謝你!」順利找到糖包的黃少天拿著糖包站起來轉過身「欸?你不是星期五晚上的那個……」笑起來很好看的帥哥?

    「喻文州。」那個人笑著回答「少天的辦公室不是在樓上嗎,怎麼下來了?」

    「說到這個啊,還不是我們的咖啡機壞了,明明上禮拜還好好的結果我今天一看,整台都不見了,一問才知道是送修,沒有咖啡開會要怎麼活啊……」黃少天一臉生無可戀的回答。

    「星期一的會不都挺重要的嗎?」這樣也能睡,喻文州走到飲水機裝水,繼續問道。

    「就是因為很重要才會特別無聊啊,你想想,重要會議就是一二三四五六七,一條條一列列把注意事項念一次,又不能不聽,能不想睡嗎?」臺上的人永遠不懂台下人的心,唉!

    「那我待會盡量少說點,希望少天能給點面子別想睡啊。」喻文州一雙眼彎成好看的弧度,眼底的打趣的意味昭然若揭,也不多說什麼,拿著剛裝好的水慢慢地走出茶水間,留下愣住的黃少天。

    一不小心跟上司(?)說開會很無聊不想聽怎麼辦,急,在線等……算了,還是先喝口咖啡壓壓驚……呸,還沒加糖啊啊啊啊啊!!!


#大家晚上好,我是夜雨聲煩,不知道各位今天過得怎麼樣?今天我去別層樓的茶水間泡咖啡時遇到了一個星期五在剛藍溪閣認識的同事,隨口跟他說了一下星期一開會無聊,想睡,結果好死不死今天的會議就是他主持!整場會議我一直覺得他的視線總是有意無意地掃過來,這一定不是我的錯覺!而且到後來他竟然直接發資料,說什麼一條一條向大家報告好像有點無聊,所以我就簡短說一下重點,細節大家自己看資料,我……咳!這明顯是衝著我早上跟他說的話來應對的,說完之後還對著我眨眼睛,一臉「你看我對你很好對吧!」的表情,總覺得有點欠打啊,不過看在今天會議沒超時的份上,我就先原諒他好了,希望之後合作愉快。好了,這個時間聽歌才是重點,讓我們來聽藍雨樂團的「今天明天」。


    喻文州轉了轉因長時間盯著螢幕而僵硬的脖子,繼而往後靠在座椅中,閉上眼聽著在腦海中響起的旋律。

    那是在這幾年間不定時會出現在喻文州腦中的聲音,大多是在傍晚的下班時間,偶爾也會在晚上出現。內容就如同廣播,有歌曲有DJ,只不過歌聲和DJ的聲音都是同一個人,而這個DJ也非常的……健談,總是叨叨絮絮地東拉西扯。

    一開始喻文州也曾為這在腦中響起的廣播而困擾過,也找過醫生,後來發現其實沒造成什麼嚴重的影響,他也就順其自然的放任腦內的廣播繼續存在,反正那個聲音他其實很喜歡。

    而且加班的晚上有個聲音陪伴也是不錯的事。

    但是自從那天踏進藍溪閣後,好像有什麼發生了連結。

    DJ夜雨聲煩、

    廣播第一首永遠的藍雨專場、

    藍溪閣駐唱樂團藍雨、

    主唱夜雨聲煩、

    黃少天。

    那個聽了兩三年的聲音他肯定不會認錯,再加上廣播內容與生活的連結,幾乎可以肯定那個DJ就是黃少天。喻文州睜開眼,看著晃眼的燈光,忽然直起身子,拿起便條寫了些什麼。

    寫完後盯著紙條,他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些傻氣,卻有一種奇異的滿足,像水底的氣泡,搖晃而迅速地從心底飄上來。

    如果在我腦海中的聲音是自你而來,那我的字句你是否也能收到?

          --tbc--


希望八月底前能寫完......


评论

热度(3)